close

自從工作檔期結束後

跟我媽去潛了一次水

正想要去上潛水課時被告知不會游泳不行

而我就是那個會前進但不太會換氣的

我媽說這樣就是所謂的不會游

經過幾次媽媽的教學

我們發現實在有障礙

所以就決定報名課程給專業的教

 

我小時候就有學過一次

但那是在小學時

只保留了一些基礎

開始上課後

第一堂是教練與學生的評估

教練評估學生是否真的可以在十堂課內學會一種

學生評做教練的教法是否適合自己

最後就決定給這位教練教了

 

一開始選了自己學過的自由式

學了幾堂課

調整了呼吸跟手的動作

教練就跟我說該教的他教完了

接下來要不要學蛙式

 

因為我之前的蛙式是媽媽教的

她蛙式游的很好

所以我有陰影

因為媽媽說我的蛙式無敵奇怪

但當教練開始教後

他說其實我的蛙式還可以

只是我地方要再調整一下而已

看來只是因為我媽媽的太過標準

所以她怎麼看怎麼怪

然後我就覺得我的蛙式無敵糟糕

然後就是一個惡性循環

 

當我又學了幾堂課後

教練又說他蛙式教的差不多了

問我要不要再學仰式

其實我也被媽媽教過

不過浮不起來

但被教完後…

我游的比我媽好吶…

 

結論是

其實我是會游的

只是我媽說奇怪

但是又說不出什麼地方奇怪

所以給教練教有個好處

好處一,是循序漸進的

好處二,知道錯在哪才能進行調整

好處三,連我媽都受惠了

 

所以現在我除了蛙式比我媽慢以外

其他游的比我媽還好~

我蛙式從不會前進到會慢慢前進

因為我夾的太小力

前進動力太小

雖然教練有想教我蝶式的意思

不過堂數不夠啦~

本來個人泳班是保證學會一種

我就這樣學會了三種也能算賺到了

而且還可以把一些重點分享出去

也不錯啦~

潛水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133798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